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8月29日 15:20:53   来源:海报新闻

8月28日,“通江达海好‘运’来”网络主题活动在山东枣庄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立足讲好运河故事,以历史文化脉络为经,以城市发展为纬,围绕山东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系列线上和线下活动,展现通江达海美好图景,赓续运河时代精神。

千年水道,百年复兴。随着国家重构京杭大运河“全流域”航道重大布局的展开,苏醒的大河被赋予新的使命、寄予新的希望。大运河(山东段)上承京津冀、下接长三角,是运河历史上的咽喉要道。也是运河文化活态性、融合性的典型代表。依托“因水而兴”的发展良机,山东正在发挥运河优势,构建现代化内河航运体系,打造黄金水道、陆海新通道,更好融入全国区域发展大格局。

大运河不仅仅是历史的回声,在当下依然具有非凡意义。来自中央、省属、地方的20多家媒体将携手开启这场大运河的文化寻根与发现新生之旅。在接下来的3天中,采访团将走进枣庄、济宁、聊城3座运河城市,聚焦运河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探索齐风鲁韵与运河文明奇妙碰撞后的时代价值,讲述运河、城市与人的发展故事。(汪雪然)

来源:海报新闻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