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9月18日 10:06:3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年来,税郭镇把民生保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大抓落实狠抓落实”鲜明导向,以道路建设和提升改造工程为重要抓手,持续完善路网建设,着力优化路域环境,推动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税郭镇紧紧围绕“提高城镇建设品质、打造和美宜居乡村”目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路域环境不佳、路网功能不全等问题,着力补短板、强配套、提品质。税郭镇坚持“建、管、护”并重,镇村道路环境品质持续优化,围绕全域化提升人居环境,累计争取利用上级资金40余万元,新修桃园村、师山口村、南安城村和牛角村村内生活道路9000余平方,铺设南安城社区门前沥青路面约4000平方;完成秀水桥建设,打通了秀水巷—沿河路—206国道通往北部新路网;实施了东南村富民路、西三屯幸福巷、南沙沟环村路等道路加宽硬化提升工程;完成了总投资200余万元的镇北路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实施道路植绿补绿工程,累计栽植红叶石楠球、青竹等10万余株,镇村路域环境得到显著改善,民生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沿河路是去年镇党委实施‘道路畅通’工程的重点工程,通过实施沿河路新开通一条从镇驻地通往北部村庄的环线路,不仅缓解了镇驻地交通压力,而且给沿河居民提供了一条休闲锻炼的好去处,群众对此赞不绝口。近期,为了全面提升全镇人居环境,镇党委又研究铺设沥青,全面优化沿线环境。时间紧,任务重,接到任务后,我们不等不靠,克服天热雨天等困难,加班加点,连夜奋战,我们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完成沥青铺设及标线施划,顺利通过近期全区乡村振兴现场会迎检。”税郭镇农路站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明显感觉到咱们镇上和村里的道路越来越平整、越来越干净了,尤其是村里的道路两旁都种上了绿植,还专门有人打扫、修剪,让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美丽舒适。而且一出门就走在宽敞明亮的柏油路上,再也不担心雨天出行一身泥的问题,大大地方便了我们的出行。”村民龙某激动地说道。

下一步,税郭镇将继续弘扬“大抓落实狠抓落实”之风,以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为契机,持续推进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全面提升镇村道路环境品质,增进民生福祉、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郭贞利)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