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28日 12:08:06   来源:新华社

泱泱中华,历史悠久,文明博大。从博物馆到古迹遗址,再到历史文化街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文明。

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走过怎样的路?中华文明,犹如一条波澜壮阔的长河,始终奔流不息。文化有根,文明有源。对中华文明的寻根探源,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

“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在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理念指引下,中华文化的“一池春水”生机勃勃。

面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的文化使命有着深邃的思考。他指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文脉千秋贯,江河万古流。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情与礼敬,始终如一。中华文脉开枝散叶、生机勃发,升腾盛世图景,激荡复兴气象。

总策划:刘健

策划:李拯宇

出品:孙志平

制片:樊华

统筹:秦大军

主编:刘佩

编导:张南琦

记者:余刚、王怿文、李涛、孙正好、萧永航、杨进、童方、梁爱平、徐伟、刘振东(报道员)

视觉:唐子晔

配音:王帅龙

素材支持:绍兴新闻综合频道、三星堆博物馆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