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08日 10:21:1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月5日下午,枣庄市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枣庄市共查处重点违法1.6万余起。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杜茂广介绍说,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交通安全风险交织叠加,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市公安局从2023年12月15日起至今年3月31日,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百日行动”。行动以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经济损失同比实现四下降,取得明显成效。重点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强化源头治理,打好风险隐患“歼灭战”。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压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深入130余家高风险运输企业、客运企业开展全面检查,动态监管企业重大风险隐患,严禁“带病”车辆、驾驶人上路行驶,全力防范冬季交通安全突出风险。


二是强化路面管控,打好违法整治“攻坚战”。始终把路面作为主战场,最大限度布警路面,加强对重点时段、路段的巡查管控力度,紧盯“两客一危一货”和6座以上小客车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两违”、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重点违法1.6万余起,有效净化了路面通行秩序。


三是强化宣传警示,打好安全防范“阵地战”。主动对接新闻媒体,开展联动宣传,在集中曝光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深化文明交通行动,及时向社会发布文明交通倡议书、持续开展“亮屏行动”、加强对客货司机等重点群体的精准警示教育,迅速掀起了集中宣传声势。


四是强化应急管理,打好协调联动“主动战”。发挥“一路多方”联动机制作用,梳理排查冬季多雾、易结冰路段35处,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5处,发布预警提示信息14期,加强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取得了积极成效。其中,京台高速K637—K642、枣木高速K30—K35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的交通拥堵警情、事故发生率、道路封闭次数和交通延误时间,与同期相比实现了“双降双减”的目标。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借此机会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近期本市雾霾、冰冻等恶劣天气频发,交通状况复杂,驾车出行时,一定要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距离、谨慎驾驶,切忌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接打电话,养成文明驾驶习惯,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出行环境。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