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10日 22:16: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10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马尔代夫总统穆伊兹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马尔代夫是传统友好近邻,两国人民通过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建立友好联系。中马建交52年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树立了大小国家平等相待、守望相助、互利共赢的典范。近年来,两国关系深入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和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穆伊兹说:“我深感荣幸作为2024年首位应邀访华的外国元首,此访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对马尔代夫这个国家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我同行来到美丽中国的还有七位部长,这也体现了我们愿为马中两国政府和人民的长久友谊注入新活力的迫切愿望,以期共同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监制丨申勇

记者丨史伟 邢彬 卢心雨

摄像丨李铮 段德文 李辉 郭鸿 石丞 曹亚星

录音丨孙洋

翻译丨王梦捷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