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15日 12:04:4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枣庄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坚持把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作为对主题教育具体成效的实际检验,紧紧锚定仲裁调解参与知识产权保护短板不足,办理“诉转仲”“裁转调”知识产权案件6件,实现仲裁调解参与知识产权保护“零”突破,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搭建知识产权仲裁调解规范模式。与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通知,成立“枣庄市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出台《枣庄市知识产权纠纷仲裁调解对接机制》、公布调解员名录,形成多元化、法治化的仲裁解决知识产权纠纷规范平台。

二是推进队伍建设,夯实知识产权仲裁调解正规基础。按照强化专业背景、注重实际经验要求,选定具备相关法律专业背景和知识产权领域专业知识,具有一定从业经历的调解员19名,知识产权仲裁队伍结构更趋完善。

三是创新工作手段,强化知识产权仲裁调解线上保障。借助入驻“枣解决枣满意”平台,更新完善知识产权仲裁知识库,针对市场主体知识产权业务开展情况、维权需求,介绍知识产权仲裁相关业务,分享维权经验做法。制作包含知识产权保护内容的民商事仲裁业务推介二维码宣传折页,在“枣联枣好-仲裁面对面”走基层工作专场、知识产权线上孵化优势企业“知识产权仲裁服务行”等调研活动中发放,进一步加强了知识产权线上保护力度。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