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16日 11:10:58   来源:博山区委宣传部   作者:李硕 张童 杨帆 张谦谦

走进淄博市博山区城东街道五龙花园,小区环境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们都表示小区简直“大变样”。

“改造以前,办事处项目负责人专门到小区来开业主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像我们这种老小区,停车难是大问题,这次改造专门对停车位进行了设计,真是改到我们的心坎里,也让我们有了参与感,共同建设幸福小区,真是太好了!”居民钱大妈说。

截至目前,小区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共涉及外立面粉刷,强弱电管线,自来水一户一表,热力、污水、雨水管道,停车位设计以及改建游园广场等等,总共投资约0.12亿元,改造楼宇9栋,建筑面积2.96万平方米,惠及居民324户。

小区改造使群众受益,文娱生活满足群众需求。后峪社区睦邻之家生活馆二楼的音乐教室每天都热闹非凡,热爱唱歌和演出的居民们在这里“以唱会友”,相聚一起排练节目,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2023年以来,城东街道17个村(社区)建设室内文体活动室、功能室116处,文体广场71处,全部面向群众免费开放和使用。广泛摸排社区文化带头人、文艺爱好者300余人,根据群众不同需求,针对性开展舞蹈、瑜伽、太极等专业培训上百场次;开展全民阅读、培训、文艺演出等各类活动400余场次,有效满足居民对文体生活的需求,让群众有所享、有所乐。

“社区组织的这些活动意义非凡,不仅给我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机会,增加了新老朋友沟通交流的热情,还能给大家带来欢乐,真是太充实了。”参与活动的李大爷说。

下一步,淄博市博山区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服务工作,为辖区居民创造更加优质的生活环境,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