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23日 09:31:57   来源:海报新闻

编者按:

家家挂红灯、户户贴春联、村村有好戏——回家过大年!1月18日,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一场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盛宴拉开大幕。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回家过年”始终是中国人最深的乡情,最浓的乡愁。循着渐浓的年味儿,海报新闻推出“回家过大年”系列短视频图文报道,带您赏民俗、做手造、逛大集、选特产、品美食、观展演……感受新时代山东乡村新气象,品味热腾腾的烟火气和浓浓的乡愁年味。


海报新闻记者 钮晶 报道

在淄博市博山区的郭庄西村,有一家特殊的自助锅饼店,店主老丁把价格写在显眼的位置,收款台就在价格表下面。一边是锅饼,一边是现金,就这样安稳地摆在店里。锅饼店开业五年多,从未出现钱款损失,有时还会多几块。老丁说,这是当地民风淳朴,人都讲诚信。

随着锅饼的逐渐减少,老丁又来给他的自助店里加了很多新鲜的锅饼。在这家小小的锅饼店里,不仅有满屋的饼香,更有着一个城市的浓郁温情。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