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29日 10:48:2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2年来,快递员宋学文累计配送30余万件包裹,行程超过32万公里,创下零差评、零投诉、零安全事故的好成绩,并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还参与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冬奥保障等重大事件中。

如今,他已经从一名普通的快递员成长为基层管理者,为新就业群体发声成了他现在的工作重点。主题教育期间,为了让在寒风中工作的兄弟们喝上口热水,他和相关部门反映,给大家争取到特大号保温杯;当90后快递小哥冒出“想提升学历”的念头时,他立马为大家发来“读书攻略”;去年夏天,当得知北京门头沟区发生洪涝灾害,他立马申请前往灾区,组织快递小哥们利用自身专长分拣救援物资,以便更快更好地送到灾区群众手中。

“我想把好的方法传递给更多的人,为大家的美好生活继续服务。”宋学文希望自己递到别人手中的不仅是一个个包裹,更是能抚慰人心的温暖。(中青在线记者 温维娜 许译 李想 林天羽)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