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08日 15:44:4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2月7日,枣庄市妇联十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妇联十三届二次执委会议精神和省妇联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对2023年全市妇联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海燕代表市妇联十届常委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争先开新局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枣庄篇章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

鲁海燕在报告中对2023年全市妇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她指出,全市各级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牢把握职能定位,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推动枣庄妇女儿童事业迈上新台阶。扛牢政治责任,始终把妇女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巾帼宣讲深入人心,榜样力量催人奋进,云端引领凝聚共识,同心向党信念更加坚定;服务发展大局,找准工作着力点,科技创新激发活力,创业就业措施得力,乡村振兴多方发力,岗位建功同心协力,巾帼建功答卷更加精彩;勇担重要任务,发挥妇联独特优势,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打造家教指导新体系,探索家庭服务新途径,家家幸福安康更加可及;心系民之关切,坚决扛起维护妇女维权大旗,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构筑维权体系,精准做实民生实事,维权关爱服务更加用情;聚力破题攻坚,持续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组织体系强基扩面,服务阵地提质增效,队伍力量培优争先,主题教育扎实有力,妇联党建全面加强,强基增效动能更加持久。   

   

鲁海燕对2024年全市妇联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围绕“五个一”发展思路,找准妇联的职责定位,扎实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各项工作,抓好妇女可感可及可衡量的实事,动员广大妇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枣庄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她要求,全市各级妇联、执委,一要学思践悟、领航把舵,用党的理论滋养初心,用正面宣传感召引领,用榜样力量激励前行,凝聚跟党奋进巾帼力量。二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进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投身服务发展生动实践。三要赋能增智、扬优固基,在建设好家庭上拓展内涵,在涵养好家教上持续发力,在培育好家风上接力传承,助力家庭服务升级打造。四要践行宗旨、回应需求,在源头参与上谋实策,在依法维权上出实招,在暖心关爱上做实功,推进维权关爱常做常新。五要深化改革、夯实基础,全面加强妇联党的各项建设,做好改革创新试点工作,强化党建引领,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六要清单管理、系统推进,实施服务群众可感可知“十大工程”,合力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和家庭急难愁盼问题,让妇女儿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实施“巾帼领航”工程,在举旗帜强引领上争一流;实施“巾帼赋能”工程,在促发展强创新上争一流;实施“巾帼暖心”工程,在聚合力暖人心上争一流;实施“巾帼护苗”工程,在做示范创品牌上争一流;实施“巾帼关爱”工程,在优服务提温度上争一流;实施“巾帼美家”工程,在强阵地建队伍上争一流;实施“巾帼维权”工程,在强联动重培训上争一流;实施“巾帼圆梦”工程,在广动员助成长上争一流;实施“巾帼志愿”工程,在强队伍创载体上争一流;实施“巾帼助企”工程,在促落地见实效上争一流。

会议增补李莉同志为市妇联十届执委、常委。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市妇联十届执委,市直各部门妇联主席(妇委会主任、妇女工作者),市妇联机关、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区(市)妇联执委,各镇(街)妇联主席共33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