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13日 14:54:5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2月6日,枣庄市在市中区永安镇怡华园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送祝福 科普润万家”活动。此次活动由枣庄市科协、市中区科协、永安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是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枣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向社区居民传递新春的祝福,同时普及科技知识,提升公众科学素养。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处处洋溢着新春的喜庆氛围。首先进行的是新春送春联活动,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群众现场书写春联,一幅幅寓意吉祥、充满文化气息的春联送到居民手中。

随后是科普知识问答抽奖活动。活动现场采取了答题+免费“抽科普宣传品”的方式,吸引了众多居民积极参与科普知识答题。这一环节不仅让居民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增长了科学知识,还通过“抽科普宣传品”形式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此外,科普大篷车巡展和科普知识展也为居民们带来了丰富的科普体验。科普大篷车展示了最新的科技成果和科学原理,让居民们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而科普知识展则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居民们普及了日常生活中的科学知识,提高了大家的科学素养。

此次“新春送祝福 科普润万家”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欢乐和祝福,更在寓教于乐中普及了科学知识,提升了公众的科技素养。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