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19日 09:37:4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春节期间,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节日我在岗、管理不打烊、服务不断档、工作高质量”为目标,严格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市容环境。

该局坚持“三分管理、七分服务”的原则,采取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引导商户文明规范经营、居民游客文明规范停车,对春节期间轻微违法行为实行文明劝导、柔性执法。支持符合条件的各类商业体利用开放式商业街区自有空间合理规划经营区域开展划区经营,让居民群众享受到舒心、文明的“烟火气”。

该局全天候开展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治理,加大路面、荒野郊区、公园的巡查力度,特别是人民公园、光明广场、吉品街、东湖公园等人流密集场所,及时制止、劝离不安全燃放行为。并倾力护航市中区第二届企业家大会活动,从市容环境、非机动车的停放以及流动摊贩等各方面进行巡查管控,确保活动现场市容环境秩序。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员1560余人次,清理取缔违规占道摊点110余个,督导检查城市公园广场9个,劝离不安全燃放行为17起,排查户外广告,店招标牌150余处,规范停车秩序1180余起,服务群众290余次。

(记者 孙越 通讯员 李昭泰)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