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09日 19:40:03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3月8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山东代表团团长林武讲话,副团长周乃翔、杨东奇出席。

林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系统阐明了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深化军地协同,做好双拥共建,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代表们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彰显了高度的政治自觉、鲜明的法治精神、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弘扬法治、守正创新的好报告。

代表们表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提升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对外交往和自身建设水平,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使命任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要强化责任意识,提升专业能力,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刘一颖)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