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4月01日 09:01:5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3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调研鲁南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包希安、高峰、郝荣平、马宏伟、梁家和、朱艳峰参加活动。

翟军首先来到枣庄职业学院,在市公共实训基地和科技园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科设置、新生录取、毕业生就业等情况。翟军指出,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要牢固树立“学科跟着产业走、专业围着需求转”理念,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扎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提高特色化办学水平,强化开放式教育合作,努力培养更多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技术人才,推进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

随后,翟军来到市委党校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施工进度和规划布局、功能设置等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和参建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科学合理规划功能分区,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建成投用,更好满足全市党员干部专业化、多样化、多层次教育培训需求。

在枣庄技师学院、山东煤炭卫校新校区建设现场,翟军认真听取了相关责任单位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翟军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抢抓国家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重大机遇,紧盯建设目标,主动靠前服务,全力抓好燃气、供热、水电、给排水等配套管网建设,上足机械和人员力量加快施工进度,统筹推进师资配备和招生等工作,力促项目早建成、早使用,为推动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输送更多实用型人才。

枣庄学院新校区一期工程已经建成使用,入驻学生1万余人,二期工程正在加快建设。翟军在现场了解项目节点进度、施工计划等情况后指出,枣庄学院作为我市唯一的省属全日制本科院校,是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和高端人才建设的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鲁南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区建设指挥部要完善项目推进协调机制,积极破解项目融资、手续办理等瓶颈制约,紧盯时间节点,科学组织施工,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工,助力枣庄学院尽快建成一流应用型大学。(记者 李鲁)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