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4月28日 10:46:38   来源:齐鲁网

IMG_3288.JPG

齐鲁网4月27日讯 4月26日晚,枣庄市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暨薛城区第五届邻里文化节开幕式在薛城区临山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枣庄市文广新局主办,枣庄市文化馆、中共薛城区委宣传部、薛城区文广新局承办。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文广新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枣庄广电台的领导;各区市文广新局、市直文广新系统各单位和各区市文化馆负责同志;薛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领导,区委宣传部、区纪检组、区文联、各镇街相关领导,以及各镇街文化站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由薛城区政府副区长李利萍主持。

IMG_2944.JPG

中共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妍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薛城区通过建机制、拓阵地、强队伍、抓活动、优环境,立足文化惠民,突出群众参与,整合各类资源,每年坚持开展民俗文化大拜年、百日消夏群众文化艺术节、邻里文化节、广场舞大赛等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形成了“天天有活动、月月有演出、人人都参与”的生动局面,进一步唱响了“文化拜年迎春乐、文化服务消夏季、文化惠民金秋展、文化下乡暖冬行”群文活动“四部曲”,集中展示了薛城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薛城的人文魅力,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今天全市艺术节开幕式在薛城区举办,是对薛城区群众文化工作的集中展示和检阅,是薛城群众文化生活中的又一件盛事,薛城区将以此为契机,凝聚人心、激励斗志,推动文化工作上水平。

IMG_3256.JPG

枣庄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渠玉桥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市委是市政府提出四城同创的任务,全市各级文化单位要以文化艺术节的举办为契机,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形成合力,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全市掀起文化活动热潮,努力打造具有特色的文化活动品牌,积极开展庄户剧团展演,广场舞大赛、非遗展示展演、声乐大赛等主题文化活动,充分调动镇村两级的积极性,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群文活动。

IMG_9704.JPG

开幕式文艺演出在歌伴舞《美丽中国唱起来》中拉开帷幕,现场洋溢着一派欢乐,祥和的热烈气氛。小品《愣子和横子》、相声《师徒乐》,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合唱《前进枣庄》时而激情高亢,时而委婉动听的旋律,展现了为创造美好幸福的明天而努力奋斗的雄心壮志。唢呐传承人带来的器乐合奏《共筑中国梦》,节奏明快、音韵细腻,柳琴戏《如今又唱拉魂腔》,带领观众体验地方柳琴戏文化的魅力。广场舞《舒心的日子扭起来》等节目用欢快的歌声和火热的舞姿热情讴歌了新生活。歌伴舞《中国进入新时代》以磅礴的气势把晚会推向最高潮。

 下步,薛城区将围绕“双节”,举办邻里串门认亲、邻里美食秀、“邻里才艺大比拼、“幸福邻里”广场舞展演、寻找薛城好邻居、好家庭、庄户剧团大展演、“美丽薛城我的家”摄影展等七大系列活动,打造以“欢乐邻里节,魅力薛城人”为主题的邻里文化节,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道德素质和社区的文明程度,提升群众文化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