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5月02日 11:29:51   来源:枣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4月20日晚,2018年峄城区“一村一年一场戏”启动仪式暨“四城同创”专场文艺演出在区仙坛苑广场举行。峄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丛树国,区政府副区长马洪玲,区政协副主席王厚岩出席活动。

演出在开场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数来宝《四城同创齐参战》,男声独唱《故土情》、街舞表演《我的未来不是梦》、水鼓表演《中国龙》、旗袍秀《盛世霓裳》、“双拥”歌曲《为了谁》、豫剧《出征》等节目紧扣“四城同创”主题,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群众对“四城同创”目的和意义的认识和了解。

央视节目表演嘉宾、“花腔奶奶”方宣演唱的《我爱你中国》,央视特邀嘉宾星光大道“菜花姐”李兰演唱的《老百姓的事大于天》,世界吉尼斯记录挑战嘉宾丁友谊表演的杂技《高杆转球》,第二届央视民族歌舞大赛总决赛评委、星光大道总决赛评委、中国爱心公益形象大使奔月演唱了《中国道路》等特邀节目穿插进行,一次次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在歌伴舞《中国我为你歌唱》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近年来,峄城区高度重视基层文化的繁荣发展,大力丰富农村文化生活,认真落实“文化惠民、服务群众”各项实事,通过搭台子、指路子、给梯子等方式,鼓励庄户剧团参与到“一村一年一场戏”文化惠民工程中来。据统计,2017年该区“一村一年一场戏”共演出309场次,受益群众达10万余人。作为“一村一年一场戏”演出主力军的庄户剧团如今在峄城区已发展到69家,吸纳民间艺人达2000余人。“一村一年一场戏”免费送戏工程,政府买单,群众免费看戏,进一步丰富和活跃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2017年全市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中,峄城区文化生活方面单项成绩,全市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