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6月25日 15:23:09   来源:鲁南传媒网

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为中华民族留下了极其丰富的文化遗产2006年起,国务院将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我国的“文化遗产日”。第二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于2012年枣庄市台儿庄古城举行,枣庄便主动承担了传播非遗文化的责任。为了让人民更好地感受文化的魅力,拉近与非遗文化的距离,提升群众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枣庄近年来举办了各种相关文化节和博览会,成为新时期传播非遗文化的重要纽带。

大运河是中华民族的灵魂,是国家统一强盛的命脉,枣庄作为京杭大运河唯一一段东西走向的航道,与大运河一脉相承而又独具特色。在文化遗产日期间,首届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项目展演在美丽的古运河台儿庄古城举行。依托京杭大运河厚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淀,让全国各地的游客多方面了解了古城昔日的繁华。

在枣庄,不仅是台儿庄古城,薛城区蟠龙河旁的活力湾欢乐世界里凝聚了来自四川自贡花灯制作工匠和一批少数民族的非遗传承人,因为那里正在举办2018中国(枣庄)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不仅展现了少数民族勇士强身健体、果敢坚强的本色,也凸显了舍生、担当的民族之魂。

中华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珍贵的民间艺术,非遗传承人是我国宝贵的文化财富。衷心的希望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够源远流长,也祝愿非遗传承人的传承之路能够越走越远。

《财富枣庄》播出时间

首播:新闻频道 周六21:15

重播:新闻频道 周日 8:55、17:55、

教育频道 周日 10:20  周一 18:15

公共频道:周日 19:12

您也可以登录鲁南传媒网收看《财富枣庄》往期节目

也可以拨打我们栏目热线:0632-3317340 提供栏目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