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6月08日 14:46:34   来源:枣庄档案

6月3日,枣庄首部“一带一路”原创动画片《丝路》专家研讨暨项目推介会举行。由枣庄市档案局(馆)主办的“枣庄档案”微信公众号,作为枣庄地区具有影响力的政务自媒体也受邀出席,完成了由单向档案宣传向“档案媒体”的转变,探索出一条“在场参与、现场记录、收集归档”的档案征集利用新模式。


自2016年8月“枣庄档案”微信公众号开通以来,“枣庄档案”在探索和运行中不断成长和进步,图文并茂地反映枣庄历史变迁以及档案工作取得的新成果,成为了内容丰富、信息及时的档案宣传服务新阵地,以及档案管理部门与社会各界互通交流的新平台。截止到2018年4月底,“枣庄档案”共推送95次,发布文章219篇,阅读量50513人次。从排名上来看,自去年5月以来在全国档案微信公众号排行榜上稳居全国前列,2017年度全国排名第37位。


在高质量发展时代,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枣庄市档案局积极围绕城市转型发展,转变档案征集方式,提供档案相关服务。积极参与社会事件第一手资料的收集和传播,在创新档案征集方式、增强档案征集力度的同时,利用“枣庄档案”微信公众号的媒体功能和社会影响力,传播社会正能量,为枣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