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8月08日 10:45:29
       《墨子》

       《墨子》一剧选取了墨子一生中最具历史意义的“止楚攻宋”事件,紧紧围绕墨子胸怀天下之爱、深藏儿女私情展开,共分雏凤始鸣、凤翔九天、裂裳裹足、班门弄斧、墨守成规、以怨报德和夕照凤山7个场景,塑造了墨子大爱无言、吐哺天下,令千秋景仰的人物楷模。剧情曲折跌宕,故事生动感人,人物形象丰满,场面浩大,气势恢弘,再现了春秋时期的场景,是一部史诗般的历史大剧。

       《状元打更》

       书生沈文素与山大王刘蝉金结为夫妻,后沈文素得中状元,欲弃其妻。刘蝉金奉命平番,专点沈文素为其打更,当先行运粮官,以此驯服沈文素。

       《小包公》

       宋朝,包拯初任定远县令,遇一桩奇案,此案扑塑迷离,甚是蹊跷。包拯深夜难眠,仔细分析案情,终使案情真相大白。

       《喝面叶》


       《屠夫状元》

       该剧讲得是:亲生儿子为了个人利益不惜牺牲尊严和父亲的声名投到奸臣门下,想法设法要把自己家中的宝物献给奸贼。老夫人深明大义,毅然带上宝物和女儿流落民间。一个好心的屠夫收养了娘俩,使娘俩过上了平和日子。后来,新皇帝登基,寻找国宝,承诺献出国宝者封为状元。老夫人让屠夫献宝,屠户这时才知道娘俩是官宦人家。但善良的屠夫不愿意坐享其成。最后,在老夫人和官小姐的一再劝说下,屠夫献宝,被封为状元,皇帝赐婚,佳偶天成,大快人心。此后,又铲除奸臣,朝野欢喜。

       《李二嫂改嫁》

       描写1947年鲁中南解放区农村年轻寡妇李二嫂,爱上了本村农民张小六,受到旧的习惯势力的嘲讽和婆婆的阻挠。经妇女会主任等人的支持,李二嫂终于改嫁,与小六结为终身伴侣。通过李二嫂孤苦伶仃的守寡生活和新社会激发起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刻揭示出传统礼教给妇女带来的深重苦难。

       《杨三姐告状》

       剧情梗概:民国七年,滦县土豪高贵章之子高占英,娶雇农之女杨二姐为妻。高流氓成性,与其大嫂裴氏、五嫂金玉通奸,杨二姐好言劝夫改邪归正,高非但不听,反起歹意,伙同裴氏、金玉及其族叔高贵将二姐害死。杨三姐随母到高家吊孝,发现疑迹,要求辨明二姐死因。高家百般阻挠,掩盖事实真相。杨三姐愤而赴县衙告状,县官受贿,贪赃枉法,判高家赔款了结。杨三姐不服,又赴天津高等检察厅上告。新任厅长为沽名钓誉,立即准诉,经开棺验尸,查明真相,将凶手法办处决。杨三姐告状获胜,杨二姐之冤得平。

       陈士夺好吃懒做,妻子为了教育丈夫改邪归正,想一计策,假装生病迫使其丈夫为她擀面叶。从此以后两人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