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8年08月10日 16:52:16   来源:枣庄市文广新局
薛城区文广新局充分发挥管理职能,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四举措扫黑除恶,确保全区文化市场健康平稳有序。
一是强化领导,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指定专人负责,认真组织学习有关文件精神,落实有关工作职责,并将制度上墙,通过层层传导,细化责任,迅速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专项斗争扎实有效开展,切实形成扫黑除恶整体工作合力,为该项工作奠定了组织基础。
1.jpg
二是加强监管,开展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坚持日常检查和“双随机”抽查、督导检查和暗访检查相结合,主动承担好在文化市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重点查处娱乐、演出、网吧等文化市场欺行霸市、充当保护伞等涉黑涉恶经营行为,并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给予重拳打击。及时掌握辖区内文化市场的情况,及早发现问题,依法依规查处。责成各镇(街)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问责,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工作方式和零报告制度,协调合作,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机制,逐步建立健全规范化的文化市场监管体系。
三是广泛宣传,促进专项行动有序开展。通过微信、张贴宣传画等形式,积极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印制牌匾,并设置举报箱、“12318”举报电话等,确保扫黑除恶日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采取悬挂横幅、播放LED电子显示屏、张贴通告、集中教育培训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参与方式,有效提升扫黑除恶效果。
2.jpg
四是积极对接,做好资料收集与上报。加强与该区扫黑办对接,做好资料收集与上报,形成常态。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精准摸排、深入调查,突出重点、精准打击,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工作环境,促进该区文化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