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8月20日 11:17:28   来源:滕州日报

近日,山东省文化厅公布了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作优秀剧目评比展演入选剧目,我市大型现代柳琴戏《八姐传奇》成功入选。

山东省文化厅于日前印发了《山东省文化厅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作优秀剧目评比展演的通知》。截止到申报结束日,共收到符合条件的申报作品43部。经专家严格评审,确定25部剧目入选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作优秀剧目评比展演。本次展演将展示全省文艺创作成果,以精品文艺引领山东文化强省建设,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大型现代柳琴戏《八姐传奇》为2017年度山东省地方戏振兴与京剧扶持工程入选项目。以滕州人称“八姐”的党员企业家渠秀玲和杏花村干杂海货批发市场共同成长的真实事迹为素材,表述了她及许多像她一样的个体工商业者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人生轨迹与人格升华。通过描写杏花村市场成长历程之奇来讴歌改革开放之功,更好领悟“关键一招”“必由之路”的丰富内涵,激发蕴藏于历史深处的复兴伟力。同时,歌颂我市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我市丰富的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