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8月20日 11:23:15   来源:滕州日报

8月16日,2018山东好时节·第十五届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主题活动之一的“相约滕州·为荷而来”全国摄影大展启动仪式暨“创意荷花摄影理念”专题讲座举办。来自我市各市直部门、镇街有关负责人和广大摄影爱好者等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相约滕州·为荷而来”全国摄影大展由《中国摄影》杂志社、市委宣传部、滕州微山湖湿地管委会主办,旨在推广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独具特色的摄影旅游资源,为全国广大摄影爱好者搭建展示摄影技艺的平台。影展以“为荷而来”为主题,征集在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内拍摄的各种题材风格的优秀摄影作品,入展作品100幅,《中国摄影》杂志将为作者颁发荣誉证书,作者可按中国摄影家协会相关规定,凭此累积入会申请积分。

在摄影大展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委员会委员,连续三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著名花卉摄影家石广智为广大摄影爱好者作了“创意荷花摄影理念”专题讲座。在讲座中,他从“创新在摄影实践中的重要作用”这一角度谈起,把自己认真细致、精益求精和奇思妙想创作的精品给予分享,让摄影爱好者既欣赏到了独具风格的艺术作品,又学会了新的摄影表现技法。

广大摄影爱好者对摄影大展和专题讲座的举办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湿地景区自然风光秀丽,景观景点众多,为他们创作提供了丰富的拍摄资源和宽广的交流、切磋平台。尤其是石广智的专题讲座,聆听之后倍感受益,收获颇丰。在红荷节期间,能够近距离与石广智交流,感到参加这届红荷节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