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0月26日 17:13:34   来源:大众网

点击浏览下一张

大众网滕州10月26日讯(记者 孟令洋) 10月27日至10月29日,滕州市举办第十二届国际墨子鲁班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墨子文化节。为祝贺第七届墨子文化节的举办,滕州邮政将在10月28日启用一枚纪念邮戳,并发行《墨子纪念馆新馆开馆纪念》纪念封。

整个纪念邮戳呈圆形,以墨子纪念馆新馆中安置的墨子坐像为主体,并配以“第十二届国际墨子鲁班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墨子文化节”的文字。同时,还启用一枚纪念封。纪念封以墨子纪念馆官方信封为主体,配图为墨子纪念馆新馆设计效果图,配文为“墨子纪念馆新馆开馆纪念 2018.10.28”。

第十二届国际墨子鲁班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墨子文化节是墨学研究领域第一个盛会。自1991年,滕州成功举办首届墨子学术研讨会至今,先后举办了一届国内、十一届国际墨子鲁班学术研讨会;六届墨子文化节;两届祭墨大典和两届墨子“小孔成像”国际摄影学术研讨会;先后出版发行了《墨子大全》、《墨子训释》等6000余万字专著,兴建了墨子纪念馆、鲁班纪念馆等纪念场馆。

经过历届滕州市委、市政府近三十年的精心培育,墨子故里滕州已然成为墨子鲁班研究的中心重镇,国际墨子鲁班学术研讨会和墨子文化节,也成为世界墨学研究领域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盛会,为推进墨子和鲁班研究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载体和高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