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2月21日 16:15:46   来源:大众网枣庄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2月21日讯(记者 张乔阳)今天上午,《枣庄市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和“九大”产业专项规划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会上,对《枣庄市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产业规划》”)的起草背景、编制过程、框架特点和“九大”产业专项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发布。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市重点工程投资办主任梁家和,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王懔成,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成玉,市农业局发展规划科科长王冬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产业规划》涵盖市域范围4564平方公里,包括滕州市、薛城区、山亭区、市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和枣庄高新区。规划期限为2018-2022年。

《产业规划》引导区(市)差异化定位、特色化发展,培育特色产业集群,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比如:滕州市突出装备制造业优势基础,打造“智造滕州”。薛城区突出现代服务业,打造“服务薛城”。山亭突出自然生态特色,打造“康养山亭”。市中区突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打造“转型市中”。峄城区积极响应山东构建辐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机遇,打造“开放峄城”。台儿庄突出文化底蕴及历史价值,打造“文旅台儿庄”。

在“九大”产业专项规划方面,枣庄市委、市政府先后下发了《中共枣庄市委办公室 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建立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协调推进体系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室字[2018]67号)《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协调推进体系专班成员名单和“九大”产业智库首批专家名单的通知》(枣政办字[2018]67号),并按照市《实施规划》《实施意见》部署,明确由“九大”产业牵头部门按照责任分工,编制“九大”产业专项规划。

通过出台新旧动能转换实施规划、产业发展规划、“九大”产业专项规划,构建了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规划体系,为加快我市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持续发展,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奠定了基础、绘就了蓝图、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