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1月25日 10:18:38   来源:枣庄新闻网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晚报报道(记者 王龙飞)22日,省内15个地市的近百家媒体、100余名记者共聚台儿庄古城。此次活动旨在借助省内媒体的优势和力量,对台儿庄古城大庙会、传统非遗展演、新春花灯会等进行集中推介,进一步提升台儿庄古城在省内的知晓度,带动更多游客到台儿庄古城过大年、逛庙会、赏非遗、看花灯。

来自《威海晚报》旅游部的刘华峰刚进台儿庄古城就被美丽的花灯吸引,他说威海的旅游多是以海文化为主题,像这种花灯虽然也做,但不像台儿庄古城做的这么专业。当晚游览过程中,刘华峰不禁被台儿庄古城曲径通幽的建筑风格深深吸引着,夸奖不断。此次媒体行队伍中,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来了4名采编人员,看着优美的花灯,来自《都市女报》的杨雪不停地拿出手机拍下花灯照片与微信群的群友们分享,嘴里不时发出哇哇的感叹声。她表示,相比于济南的泉城底蕴,这里仿佛更有一种静谧的气息,能够让人彻底的安静下来,享受这一份古色古香的韵味,感觉十分美好。

第二天,媒体一行又来到了双龙湖与祥和庄园进行采风活动,同样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会尽力将这份美景与同事朋友们进行分享,希望他们都能来台儿庄古城看一看。

近年来,台儿庄古城致力于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连续举办台儿庄古城大庙会和春节旅游产品博览会等节庆活动,成功打造了“最美中国年”与“山东(台儿庄)非遗年”精品旅游项目,深度丰富了台儿庄古城文化内涵,叫响了“非遗”品牌,提升了台儿庄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这次活动借助媒体优势与力量,围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打造中国特色年文化品牌”这一主题,聚焦非遗年、花灯会,聚焦祥和马战、运河湿地、同城化政策,欢迎更多游客来“最有年味的台儿庄古城”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