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5月14日 15:34:48   来源:峄城文化和旅游局


    

     5月14日,峄城区一年一度的四月初十会,这场有着500余年历史的古会再次牵动全城。古会现场各类商品齐聚会场主干道,人潮涌动、人声鼎沸。借此契机,峄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峄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古会展,邀请了部分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展示,吸引了众多赶会群众的目光。糖画、峄县剪纸、山东琴书、石榴盆景等各种非遗展示勾起了群众对往事的回忆,也有效的传承、宣传和推广了峄城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

    据了解,“四月初十峄城古会”世代传承,从明朝传承至今已有500余年历史,早年间它是老百姓的一种精神寄托,而现在更多的是展示它的文化魅力。峄城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的这次非物质文化遗产古会展活动,让记载在古书、县志上的文化传承走进现代生活,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

峄县盆景栽培技艺

峄县传统青铜器制作技艺

石榴酒酿造技艺

峄县剪纸

毛绒玩具

山东琴书

阴平石泉粉皮现场制作

仙山水纹砚

糖画

古邵渔鼓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