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5月20日 11:37:39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滕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滕州5月18日讯(记者 孟令洋 见习记者 武甜莹)5月18日,由中国墨子学会、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鲁班科技文化节暨2019中国(滕州)第十二届机床展销会盛大开幕。

在《鲁班颂》、《墨子之歌》高亢激昂的歌声中,第四届鲁班科技文化节暨2019中国(滕州)第十二届机床展销会盛大开幕

“山高水长,善国大地,岁月迢迢,似水流年两个世纪,百工祖师鲁班……”,18日上午,大会在《鲁班颂》、《墨子之歌》高亢激昂的歌声中拉开了大幕。来自中国墨子学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专家、学者、客商嘉宾以及省、枣庄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齐聚一堂,共话鲁班,就弘扬鲁班工匠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开幕式现场

 

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客商嘉宾共同按下第四届鲁班科技文化节暨2019中国(滕州)第十二届机床展销会启动按钮

枣庄市副市长、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本届鲁班科技文化节暨中国(滕州)机床展销会,精心设计了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职工创新创造优秀技术成果展、首届滕州科技创新及工匠文化成果展、鲁班大讲堂、科技创新文艺演出等主题活动,传授新知、开阔视野、提升境界、增长见识,凝聚创新合力、创造伟力,努力把鲁班文化节办成传承弘扬科技创新思想和工匠精神、共享科技文化发展成果的盛会。

与会领导为“滕州工匠”颁奖

开幕式期间,“传承规矩、创新创造、专注专研、精益求精”的新时代“鲁班精神”对外发布,引起与会专家、学者、客商嘉宾的热议。随后,与会领导为陈志同、张之敬、张晖等36名获得“鲁班杯”第二届“滕州工匠”荣誉称号的“滕州工匠”颁奖。

武汉大学哲学院朱传棨教授,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杨学桐,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中国老科协副会长、省老科协会长、省委原常委朱正昌同等专家、学者、领导围绕“弘扬鲁班工匠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了精彩发言。

《鲁班》特种邮票设计发行新闻发布

此外,开幕式上还举行了12个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鲁班》特种邮票设计发行新闻发布等活动。

点击浏览下一张

2019中国(滕州)第十二届机床展销会现场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客商等参观工匠文化展览会暨“匠心传承·创新筑梦”主题邮展、滕州市职工创新创造优秀技术成果展以及位于墨子科创园的2019中国(滕州)第十二届机床展销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化节聚焦鲁班科技创新思想和工匠精神,深入挖掘滕州历史文化资源和新时代科技创新元素,积极搭建对外开放与交流合作平台,通过举办开幕仪式、鲁班文化讲座、“滕州工匠”颁奖、机床产品展销、职业技能大赛、创新创造成果展示、文化惠民演出等多种形式和载体,立体式、全方位展示推介滕州的优势发展资源、丰厚文化底蕴和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提升“腾飞之城·上善之州”的区域影响力、城市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