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5月31日 17:06:46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者按:

以笔为引,落笔写“峄”,墨润榴乡,出彩峄城。

近日,由中共峄城区委宣传部、枣庄大众网联合策划的大型专题——《落笔写实 出彩峄城》正式开篇。专题策划以“笔”为切入点,以“篆、隶、草、行、楷”五种书法字体为载体,分为“落笔写篆,篆有韵”、“落笔写隶,隶抒展”、“落笔写草,草灵动”、“落笔写行,行如水”、“落笔写楷,楷为正”五个篇章,分别对应相关主题工作,由点及面,每个篇章以“出彩峄城”为总结结尾,为建设小而雅、优而特的山水之城、文化之城、生态之城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即日起,《落笔写实 出彩峄城》专题策划推出第一篇章“篆书”,聚焦峄城历史文化,敬请关注!

篆书,因形立意,古朴自然。篆书是书法的起源,文化是城市的灵魂。

峄城旧称峄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有着6000多年的红土埠文化,4000多年的州县文化,2700年的运河文化,100多年的工业文化。西汉名相匡衡出生在此,留下了“凿壁偷光”的故事,传颂至今。

时隔2000多年后,匡衡再次回到家乡,故地重游,得石榴仙子热情款待,一览峄城大好河山,上演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文化之旅”。

今天,他们来到了冠世榴园。 >>点击“冠世榴园”查看精彩微刊

石榴的发展源于一代代峄城人接续奋斗,源于峄城人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团结力量。抱团相依现在是峄城人最鲜明的精神标识。

目前,《峄城区石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已经上升为市级战略,未来三年,峄城将精心培育石榴特色产业,展现区域特色,外延石榴文化,突出产业效应,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三位一体,成为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的典范。

“千年古县”峄城也将秉承着实在实干实绩的担当,广纳贤才,追赶发展,全力跑出峄城发展的加速度。

点击浏览下一张

扫描上方二维码查看精彩微刊

匡衡和石榴仙子的“文化之旅”还在继续,第二站将到达青檀寺,在那里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让我们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