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8月01日 09:55:23   来源:枣庄市档案馆

八一建军节将近,用两到三天假期。

让我们来一次红色之旅

到枣庄必去的几处红色旅游景区,

看看那些不仅红而且“美”的地方~



枣庄地区南有台儿庄国民党正面抗战纪念地,北有抱犊崮八路军敌后坚持抗战地,西有地方武装铁道游击队抗战圣地”,形成全国少有的抗战英雄圣地、红色旅游城市。



枣庄人民英雄纪念园

位于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临山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南侧,侧柏环抱,庄严肃穆,是枣庄人民缅怀纪念英烈的重要场所。



铁道游击队纪念馆



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由当代中国建筑设计界的领军人物崔愷院士团队设计。在临山以新建设的铁道游击队纪念馆为核心,改造提升纪念碑、英雄墓等设施,系统打造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


铁道游击队纪念馆于7月1日正式开馆。开馆以来受到广大市民的追捧参观学习,感受红色经典的洗礼。




铁道游击队影视城位于山东省枣庄市铁道游击队纪念公园内,现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具有民国时期风貌的影视拍摄基地,具有独特的文化、旅游优势。


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



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位于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北庄镇双山涧村,占地6000平方米,是一处以红色革命历史教育培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的教育性纪念园。



在此,罗荣桓元帅确立了“以抱犊崮为中心,向北向西连接大块山区,向南向东南发展大块平原”的战略思想并顺利实施;成为鲁南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诞生地、八路军第115师司令部所在地、著名的“翻边战术”孕育地、指导山东抗战“六字方针” 的制定地、华中至太行山以致延安的唯一红色通道,是敌人闻风丧胆的铁道游击队的大后方和指挥部;她是插在日本侵略者脊梁上的一把钢刀,是华北连接华中根据地的枢纽,是胶东通往中央的秘密通道,号称山东的“小延安”。


滕州国防科技教育基地


滕州国防科技教育基地坐落于滕州市大坞镇仁山,北依凫山山脉,西与微山湖红荷湿地相望,由鲁南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滕州烈士陵园及滕州国防科技教育城三部分组成,是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知识教育、群众观教育等为一体的综合教育基地。



北沙河惨案纪念馆



北沙河惨案纪念馆位于界河镇北沙河北岸,馆内有主展厅、副展厅、北沙河惨案纪念碑亭、全国最大的整块青石台历、北沙河惨案纪念馆落成碑亭、题词碑廊、接待室,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全国第一家村级抗战史实纪念馆。



王家湾峄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



王家湾抗日纪念园位于山亭区凫城镇,鲁南第一个红色政权峄县抗日民主政府在此成立,炮楼是王家湾村的标志性建筑,正面是村名“王家湾”,底部是“峄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一侧是“鲁南灯塔”,寓意革命政权的稳固与光明的前景。



铁道游击队根据地旧址微山湖小李庄



铁道游击队根据地旧址微山湖小李庄位于山东省滕州市的微山湖红河湿地是国家4A级景区,风景如画,碧波万顷。是铁道游击队与日军周旋的大后方,荷花淀里、芦苇荡中有多少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位于枣庄市台儿庄区台儿庄古城沿河路,与大战时的火车站隔河相望。整个纪念馆融展览馆、书画馆、影视馆、全景画馆为一体,气势雄伟,庄严肃穆。



台儿庄古城内保留的53处二战遗迹,让人们可以清晰地看到那场战争所留下的痕迹。每当人们走进这座大战遗址公园,就可以看到当年那场震惊中外的台儿庄大战的影子,可以通过一砖一瓦回忆当年中国军民奋勇杀敌的场面,一个个弹孔可以见证当年战争的惨烈。




2019年上半年最受用户关注的十个红色旅游目的地中,我市以10万+的热度从全国众多城市中脱颖而出,名列第八。


经过小编这一番强行科普,

您是不是又涨了很多知识。

不如去这些地方看看,感受一下历史的峥嵘岁月~

文中图片来源:馆内及网络资料

参考馆内资料:枣庄革命遗址通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