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2月03日 09:13:10   来源:枣庄市档案馆

枣庄八中始建于1952年,是山东省重点中学、省级规范化学校,现有北、南、东三个校区,共占地63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


图片说明新中国刚刚成立的时候,枣庄地区的教育基础相对周边地区有着很大的差距,而那时百废待兴,投入大量资金建设校舍非常困难为满足办学的一时之需,始建于明末清初的孙家大院经过改造后,作为学校用房。

1952年创建了“薛城中学”,位于薛城区西仓村孙家大院。1956年8月,薛城划归滕县管辖,学校随即更名为“滕县第二中学”。

1959年学生会合影

1960年薛城为枣庄市辖,更名为“枣庄市第八中学”至今,同年,被山东省教育厅定为“教改试点学校”。

1960年六级四班团干部留念



枣庄八中大门旧貌

1965年9月,迁至薛城区西郊,东北靠京沪铁路,南邻薛城焦化厂,西邻盘龙河。1980年,被定为山东省重点中学。


八十年代枣庄八中第二课堂课外美术小组


枣庄八中老校舍

为加速现代化办学进程,1994年初迁入临山北麓,占地115亩,于1998年通过省级规范化学校验收。


枣庄八中北校旧貌

2000年,薛城区委、区政府决定,依托八中自筹投资1.5亿元,在城区南部建成占地240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的山东省薛城实验中学(现南校区),2003年3月通过省级规范化学校验收。其间,八中(俗称八中老校,即现北校区)再行扩建,成为占地180余亩、78个教学班的高标准配套的学校。

枣庄八中北校新貌

2005年6月,为进一步优化整合教育资源,区委区政府决定将薛城实验中学并入枣庄八中,学校成为拥有一校两区(南、北校区)、172个教学班、在校师生近万人的省重点高中。并于2010年顺利通过省级规范化学校的复验。

枣庄八中南校大门


枣庄八中南校

枣庄八中南校日新楼前


枣庄八中东校

2013年,在祁连山北路,利用原开发区圣园中学,由学校自筹资金,续建成薛城区实验高中,现为八中东校区。

历经半个多世纪的沧桑,

枣庄八中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曾经一个班只有几个人十几个人,

如今一个年级有两千多人。

一批批八中教职工,立足学校,

站稳讲台,教书育人;

一批批学子,刻苦攻读,

走出校园,遍布大江南北……

参考馆内资料:枣庄市教育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