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2月06日 11:34:13   来源:鲁南传媒网

  天蒙蒙亮,东江村的集市这一天显得比往常更为热闹。村民梁志祥手里的一件残破的青铜器引起了大伙的关注。他丝毫没察觉,几名别有用心的人正虎视眈眈的盯着他手里的东西。

    梁志祥并不知道自己刨回来的玩意儿是个宝物,可走私贩卖文物的盗墓贼们一看就知道,此刻,他们不仅瞄上了梁志祥手中这件青铜器,并且嗅觉敏锐地意识到,这片土地非同寻常。

    一件小小的青铜器为什么会招来蜂拥而至的盗墓贼呢?他们又为何对这片土地展开疯狂地挖掘呢?

    山东省考古学家和史学家们一直千方百计想要寻找一个消失已久的国度,那是司马迁在《史记》当中多次提到过的小邾国。

    据史料记载,小邾国的都城就应该在今天的山东省枣庄市境内。然而几十年来,却没有任何蛛丝马迹能够证明这一点。

    那么这件意外挖出的青铜器,究竟来自何处呢,会不会和考古专家们苦苦寻找的小邾国有关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