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2月06日 15:16:36   来源:鲁南传媒网

《不能忘却的记忆》

——纪念台儿庄大战71周年系列报道之一

 

    【主持人:今年的47日,是台儿庄大战胜利71周年纪念日。为了铭记那段光荣的历史,弘扬抗战精神,枣庄电视台派出摄制组,奔赴四川、湖南、广西、江苏等地,对台儿庄大战的相关人物和事件进行了采访,拍摄了纪念台儿庄大战71周年系列报道《不能忘却的记忆》,今天请看第一集。】

317日是台儿庄战役滕县保卫战71周年纪念日,在四川成都人民公园“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前,举办了公祭活动和抗日图片展,并向观众免费发放"纪念抗日战争滕县保卫战"宣传单。滕县保卫战参战老兵和英烈后人还倡议在山东滕州建立英烈纪念墙,得到市民的积极响应。参加过滕县保卫战,目前在成都唯一健在者叶光文老人以及滕战阵亡将领122师师长王铭章的夫人叶亚华、122师参谋长赵渭宾长孙赵令徳、124师参谋长邹绍孟之子邹汝祥以及部分抗战老兵和社会各界群众100余人出席了滕县保卫战纪念仪式,滕州市民政部门也派专人参加了纪念仪式。

【同期:时任122731l1连代理排长叶光文(89岁):缅怀在这一战役中为国捐躯的众多先烈,真是无限悲思,万分感念,我们永远追思悼念的先烈们永垂不朽!】

当天,王铭章将军的家人与阵亡将领的后人和社会各界人士一起瞻仰了王铭章烈士之墓,并敬献了花圈。

王铭章将军的夫人,98岁的叶亚华及儿子王道刚专程从台湾赶来参加这次活动。

【同期:滕县保卫战阵亡将领王铭章将军儿子王道刚:我们去看的时候,看到(我父亲)腹部七八个弹孔,当时不知道状况,后来年龄大一点知道,是遇到日本的阻击手,中了重机枪。(父亲)中弹以后,感觉很痛苦,但是,把口袋里装的照片、全家福的照片还拿出来看。】

【同期 滕县保卫战阵亡将领王铭章将军夫人叶亚华(98)  

我起初和他讲,你不要去,我才刚刚生了小孩,两个多月,都是你不听话,不听话,以后你就死掉,他脾气很好的。】

整个活动安排紧张有序,共有2000多人参与了这次活动,一些大学生志愿者也积极参加到活动中来,一些老人为了让后人记住这段历史从早忙到晚,并为纪念活动无偿提供相关资料。并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勿忘今天幸福安宁的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一定要弘扬抗战精神,让抗战精神世世代代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