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2月06日 15:39:33   来源:鲁南传媒网

《荆河行》是滕州市广播电视台近年创作的大型电视纪录片,摄制组从东沙河荆泉水源地出发,自东向西南一直拍摄到荆河的入湖口,沿途穿越东沙河、龙泉、北辛、荆河、洪绪、姜屯、级索、西岗等8个镇街。摄制组历时半年,纪录了41公里的荆河河道,拍摄视频素材近900分钟,总行程超过1800公里。

十二集大型电视系列节目《荆河行》以“人文历史、自然风情”为主题,集纳新闻、专题、纪录片等不同电视艺术表现手法,以电视人的视角观察、记录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以及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人们独有的精神面貌。节目展现荆河沿线传统的风土人情,记录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所展现出的人性的光辉。节目以自东向西荆河流向为推进线索,走进普通群众的生活,发现他们质朴的生存状态,紧扣住当下最大多数滕州人的情感脉动,向人们展示滕州荆河沿线上的自然地理、文化历史、传统民俗和社会发展在内的全景图像。

2013年该片获山东省电视艺术家协纪录片一等奖,2014年获电视艺术牡丹奖纪录片类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