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2月09日 10:26:52   来源:鲁南传媒网

《诗路滕州》是滕州市广播电视台策划拍摄的传统文化类题材纪录片。该片以滕州古官道为主线,贯穿滕州全境至薛城、微山部分区域,重访古诗词中曾经描写过的地方,展现古代诗人笔下的滕州,纪录古今变化,展示风土人情。摄制组历时半年实景拍摄,总行程5000多公里。节目共分为十集,分别是《界河分邹滕》《龙山看晴云》《龙泉塔屹立》《滕国存故城》《花开白似银》《奚仲造舟车》《孟尝居薛国》《范蠡居陶山》《滕阳临城驿》《沙沟微山湖》。

据史料记载,明、清六百多年是我国南北交流最为频繁的时期,南、北二京之间的交通尤为重要。在这条古官道中,留下了历代文人墨客的墨迹佳作,在历史的长河中流成古滕一条吟咏千古的华彩诗路。《诗路滕州》采用纪实的拍摄手法,故事性的讲述方式,散文式的文稿创作,真实、客观、全面的记录了一个时代的风貌。

2016年,该片获第十一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创优评析人文类三等奖。在国家民政部“国家地名普查网”展出,并被列为地方地名文化重点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