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2月10日 12:38:17   来源:鲁南传媒网
      枣庄人民对于煤矿一直有着特殊的感情。中兴煤矿近代民族工业发展的缩影以及枣庄市的象征。煤矿作为枣庄市的支柱性产业,不仅养育了几代百姓,而且拉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为枣庄市的建立奠定了经济基础。然而,经过了近百年的过度开采,枣庄的煤炭资源枯竭,整个城市的发展受到严重制约,枣庄经济也迅速在省内衰退,这座因煤而兴、因煤而盛的鲁南煤城也难以寻回往日的光辉与荣耀,不得不探索转型之路。在转型的过程中,这座失去了煤炭资源“煤城”并没有走出低迷期,改组后的新中兴公司也在不断转型探寻新的发展模式和方向。经过百年的风雨洗礼,枣庄这座城市与中兴公司休戚与共,中兴公司也在枣庄的城市转型中继续作出贡献。作为一家百年企业,中兴公司与枣庄市的渊源不仅仅如片中所讲,还有很多没有被呈现出来的故事。它不仅仅是一家公司,更是几代枣庄人以及因为煤矿工作来到枣庄定居的工人们难以忘却的记忆,中兴公司虽然辉煌不再,这座“煤城”也失去了往日的骄傲,但是中兴公司与枣庄百年的故事不会被枣庄人民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