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2月10日 14:24:36   来源:鲁南传媒网

该片讲述了一名有着几年工龄十的绞车司机张伟。按照规章,他在绞车运行前进行安全确认,发现了隐患所在,滚筒盘绳混乱、闸把松弛。他应该及时上报单位,排除隐患。但他选择了心存侥幸,强行启动绞车。他按照自己的经验,选择了继续违章:离开操作岗位,用手去推绞车前方的导向轮。连续的违章行为将自己进一步置于更危险的境地。张伟因为违章蛮干,害人害己,这起事故表面看起来是意外事故,也是意料之中,我们之所以把意外叫做意外,是因为它的发生具有不可控制性。但像这样的安全事故是绝对可控的,只要不触碰“违章”这条红线,在意识上行为上严把安全关,类似的事故完全可以避免。张伟的侥幸心理不仅害了自己,还害了他人,他们的工作、生活都将因为这次事故受到严重影响。如果从一开始张伟就能正确处置,那么结果将会是另外一个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