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9月30日 11:24:33   来源: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达伟 通讯员 宋伟 满阳 枣庄报道

月是故乡明,“乡”约新山亭。为积极推进山亭区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助力“先把经济搞上去”,宣传推介“骄傲山亭人”对家乡的赤子情深和对故土的浓浓乡思,不断增进高端文化人才招引工作和异地文艺展示交流活动。在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军旅画家侯贺明国画作品展2020年9月29日在枣庄市山亭区翼云阁广场开幕。展览将持续到10月6日,共展出60余幅画作,这也是侯贺明首次将自己作品呈现在家乡父老的面前,也给家乡人民带来了一次无与伦比的视觉艺术盛宴。

侯贺明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

侯贺明现场捐赠自己的画作《大美山亭》

侯贺明在画展现场介绍自己的代表作

画展吸引了众多爱好者参观

“侯贺明老师国画展的成功举办,既是我区宣传招引在外成功人士‘骄傲山亭人’的一个典范,也为我区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契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齐健在致辞中介绍到,近年来,区委宣传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先把经济搞上去”的部署要求,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拓宽渠道广纳文化人才,大力推进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做活做优文化产业、文化事业,为建设更加富裕秀美和谐的“幸福新山亭”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特别是今年,先后组织开展了庆“八·一”书画家进军营,“红心向党·永葆青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书画摄影云展览,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暨山亭区省、市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农民运动会,相约星期六·悦跑新山亭启动仪式暨第一届魅力龙河·和合西集健步走等系列活动;深入挖掘伏羲文化,打响“祖源圣地·伏羲故里”文化品牌;精心筹备,扎实推进苏鲁豫皖边区特委纪念馆建设;组织退下来和现任的新闻宣传人才,打造“山新社”,积极开展“骄傲山亭人”宣传推介招引工作;精心打造的山亭区精品文艺创作中心即将建成并投入使用,山亭“百味杯”微视频大赛、全市书画家幸福新山亭行创作笔会等活动正在积极筹备中,旨在为广大艺术家提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摇篮和沃土,进一步推动了全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齐健要求,全区广大宣传文化人才要坚持把个人的艺术追求与山亭的跨越发展紧密相融,把文艺的生动创造与群众的精神需求紧密结合,用自己熟悉和擅长的文艺形式和文化方式,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反映山亭地方特色和人民群众心声的好作品。期盼未来有更多蕴含时代气息,颂扬时代精神的作品问世,描绘出山亭更加美好的明天。
山亭区领导杨奉华、李明智、王丽萍出席,区委宣传部、区行政执法局、文旅局等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山城街道相关人员以及侯贺明先生的战友、同学,城头镇的部分邻里乡亲参加。活动中,侯贺明向主办方代表捐赠了《大美山亭》国画作品。

侯贺明,祖籍山东枣庄市山亭区,著名军旅艺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北京西山兰亭书画院执行院长,著名画家程大利先生入室弟子,曾就读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李翔当代中国画工作室。其作品多次在大型美术展览中获奖并被收藏。

本次侯贺明国画作品展作为山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山亭区委宣传部主办,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山亭区文化和旅游局、山亭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亭区山城街道办事处承办。

在展览开幕式现场,侯贺明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作为山亭人的侯贺明年轻时入伍离开了家乡,在外40多年他始终没有停止过艺术创作,其实侯贺明一直都有家乡情结,心系山亭老家,“那些童年的记忆,我这一生都忘不掉。”在枣庄通了高铁后,侯贺明回老家的次数多了,“感觉家乡山亭的变化特别大,山美,水美,人更美。这里的环境越来越好,非常适合居住生活。”

回到家乡的侯贺明先生创作了许多山亭主题的作品,反映山亭的山水美景。他认为,发展文化旅游,艺术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一首歌,一幅作品,都能够成为一个地方文化旅游的名片。侯贺明先生还表示,下一步他还准备回山亭进行公益培训,提高当地书画爱好者的艺术水平,让当地孩子们接受到正规的艺术教育,他还期待能带动更多人来到山亭,“我已经准备把后半生融入到山亭了”,侯贺明满怀深情地说道。

本次展览时间为9月29日—10月6日,免费对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