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2月05日 10:56:57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枣庄新闻网讯 2月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到市中区调研文化遗址保护及文化产业发展相关工作。

霍媛媛一行先后到国际洋行旧址、铁道游击队旧址、中兴国家矿山公园、电光楼、东大井旧址、中兴煤矿公司旧址、矿师楼等现场,察看各建筑的遗存现状,了解相关保护、修缮、管理等情况,并听取市中区工业遗产挖掘及文化产业发展战略策划的汇报。

霍媛媛强调,文化是一个城市的传承和记忆,要把枣庄的红色文化、工业文化、中兴文化等资源有机结合起来,系统做好文化挖掘、资源保护和规划开发等工作;要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加大遗址保护力度,推进遗址合理适度利用,使遗址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相关区和有关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国家文物部门沟通汇报,从传承历史文脉的高度,打造历史文化品牌,充分发挥其得天独厚的文化价值,推动全市文化遗址保护及文化产业发展不断做大做强。 (记者 刘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