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8月03日 16:35:50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钟雯 枣庄报道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推进文化共建,促进军民融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非遗、书画进军营”活动,市中区文化馆的工作人员联合市中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和书画家们走进武警枣庄支队,与广大武警战士共迎建军节的到来。

活动中,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展示了他们精心制作的非遗作品,并制作了特色非遗美食“枣庄辣子鸡”搭配好看又好吃的“鲁南花馍”,让广大武警官兵们回味无穷的同时,也组织医疗团队走进军营,为大家进行体检,向大家普及医学知识,使其在训练中尽量减少训练伤出现。

随后,书画家们与广大武警战士笔墨相聚,一边创作一边交流,并现场指导武警战士临摹学习,探讨书画创作心得,解读书画知识,讲解书画技艺。最后将一幅幅遒劲有力、飘逸洒脱的书画作品赠予武警战士们。

此次“非遗、书画进军营”活动,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带进军营,将高水准的艺术作品送到官兵身边,用非遗文化传递社会的正能量,架起文化拥军的友谊之桥,共享地区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