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8月20日 14:07:57   来源:薛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8月18日上午,薛城区“柳编、手工编织项目制”培训启动仪式在薛城区陶庄镇鲁桥村举行,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汤国华到场并致词,区人社局、陶庄镇党委主要领导以及相关部门、培训学校、培训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在致词中,汤国华强调项目制培训是我市“一市一品牌、一区一项目”活动中的重要部分,也是促进职业培训工作由“量变”到“质变”的重要抓手。在培训中,一要夯实理论根基,注重抓好实际操作,最大限度提升学员的技能水平;二要把培训做实,使每一位学员都能获得一技之长,拓宽就业渠道,提高收入水平;三要求全体学员将自身职业生涯规划和区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立志成为“齐鲁工匠”乃至“大国工匠”,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仪式上,对此次培训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立足于“严”,做优技能培训。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确保学习时间有保障。二是着眼于“细”,确保培训做好做实。要细化课程安排,配强师资力量,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三是聚焦于“实”,做活技能培训。学员们要坚持学用结合、活学活用,沉下身子静心学,真正掌握发家致富的一技之长。

仪式结束后,柳编,手工编织制作专家进行了现场教学,详细示范制作要领,开阔了学员们制作柳编、手工编织的新思路,获益匪浅。

今年以来,薛城区人社局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充分依托当地特色资源,广泛开展专项职业能力培训,打造一批知名职业技能培训品牌,切实提升劳动者的就业技能,推动全区柳编产业取得长足进步,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全区已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2512人次,其中专项能力培训855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