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9月28日 10:33:44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闫鹏 枣庄报道

了解中国,必须了解一个“农”字。从“农”出发,方能读懂中国。

辛丑秋分,亿万农民迎来第四个属于自己的节日。今年的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当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滕州市非物资文化遗产面塑代表性传承人梁军的工作室。进入工作室喘息未定,面塑代表性传承人梁军便迫不及待地介绍起眼前这幅耗时24天3米之长的面塑创意作品。

作品共分为6大场景——耕地、播种、浇田、收割、扬场、收仓。作品完整展现出整个黄河流域小麦生产的劳作流程。“我想通过自己的面塑作品向农民兄弟致敬,更想通过它让更多的年轻人知道从播种到生产要经历的复杂过程,感受一粒粒粮食背后的来之不易。”面塑代表性传承人梁军讲解到。

用传统的艺术形式表现传统的劳作方式。面塑代表性传承人梁军用传统面塑跟现代材料的结合,从而创新出新的艺术表现形式,现如今的面塑作品从质感、材料上都比较丰富,更能感受出浓烈的泥土气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