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7月18日 09:47:47   来源:枣庄新闻网

枣庄新闻网讯 7月15日下午,“振兴传统工艺·鲁班杯”大赛宣讲团来我市作专题宣讲。来自全市的重点手造企业、非遗传承人代表、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听取宣讲。

活动现场,宣讲人从解读《“山东手造”推进工程实施方案》相关政策,观看“振兴传统工艺·鲁班杯”大赛宣传片,介绍“振兴传统工艺·鲁班杯”大赛实施方案,解读山东省传统手工艺产业发展的政策、路径与策略四方面进行宣讲。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山东手造:守正创新、塑造品牌”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山东文化资源丰厚的优势,服务“山东手造”区域公共文化品牌建设,培育手造产业发展关键载体,推动全省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赛面向手工艺行业、企业、设计机构、独立设计师、传统手工艺人,征集的产品主要包括纤维染织、服装首饰、陶瓷琉璃、木造髹饰、文化创意、数字转化等10个类别。

宣讲结束后,召开专题座谈会,手造工匠代表就振兴传统工艺,实现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发言交流。(记者 贺迎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