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7月26日 17:05:24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运峰 通讯员 邵光远 枣庄报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博大精深的国学文化魅力,近日,兴城街道开展书法学习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为孩子们讲了正确的握笔姿势,然后从基本笔画入手,写了横竖,起笔、运笔、收笔和回笔,然后孩子们开始练习,万事开头难,一开始就坚持规范管理,后期就比较规范,实践出真知,多加练习,坚持练习,一定能写出一手好看的字,志愿者耐心地为孩子们解疑答惑、分享经验,随后孩子们自己动手书写,然后让孩子们进行相互点评,再学学练练,评评议议的过程中,既提升了学习效果,又丰富了孩子们业余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我国的传统书法文化,还促进了未成年人学习书法、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潮,更让未成年人在学写毛笔字中获得知识,体会快乐。下一步,兴城街道将持续开展文化书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