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9月19日 16:17:51   来源:枣庄新闻网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典型案例评选结果揭晓,全省共有14个案例入选,其中我市报送的《“刻”艺求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薛城区创新“1+3”工作模式打造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篆刻)之乡》《挖掘民间文化之种 传承陶乡千年记忆——山亭区“三坚持” 创新实施“土陶”战略焕发传统文化新活力》两个案例成功入选。

近年来,薛城区结合本区篆刻发展的实际情况,创新“1+3”工作模式,在实践中探索传统艺术的创新和发展。该区坚持从阵地、氛围、作品三个方面入手,成立薛城篆刻研习基地、马铭造像印工作室等研学基地,在文化馆、铁道游击队纪念园等地设立篆刻主题的油纸伞布景留影点,拓展篆刻艺术特色服务空间和篆刻学习交流阵地。

山亭区近年来深耕沃土、守正创新,坚持规划“领航”、融合“拓延”、节会“赋能”,让土陶技艺插上产业“翅膀”,蹚出了一条非遗传承与产业融合、文化交流与富民增收相结合的传统文化复兴之路。该区被评为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区、山东省社会文化先进区、连续三届获称“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土陶艺术)之乡”。(记者 刘明 通讯员 谷立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