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9月19日 16:19:02   来源:枣庄新闻网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省柳子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戏曲进校园”活动陆续走进薛城区邹坞镇北陈郝小学、南安阳小学、中心小学、北安阳小学,各校师生观看了演出,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异常热烈。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演员们演绎了精彩的剧目。精致的妆容、婉转的唱腔、灵巧的身段、动人的情节,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惊叹声。在一颦一笑、一招一式中,学生们被戏曲的魅力感染,优美经典的传统戏曲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灵。孩子们为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为了亲身感受柳子戏的魅力,孩子们积极争当“小小艺术家”,踊跃上台跟着专业老师学习身段动作。在戏曲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个个学得有模有样,大家在切身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的同时,也丰富了课余生活。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学生通过近距离接触戏曲文化,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不仅弘扬了民族精神,也激发了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培养和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传统文化素养。(记者 任翔 通讯员 王腾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