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9月21日 15:53:16   来源:枣庄新闻网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3日,记者在运河街道兴中社区文化小区看到,小区生活环境优美整洁、文明有序。今年以来,台儿庄区持续深化“红色物业 安居台城”品牌建设,切实提升红色物业质效和居民幸福感,为人民群众全力打造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

理顺关系、完善机制,构建完备运行体系。完善社区基层党组织治理体系,强化物业服务行业综合党委组织指导作用,通过全区物业工作专题推进会议和现场办公会议,督促指导全区17个社区基层党组织通过独立、联合等方式,成立14个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通过联合组建、独立组建、选派党建指导员三种方式,14家物业企业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实施业主委员会“扩面行动”,持续推进物业管理进社区活动,将新建住宅小区、老旧小区改造与物业管理科学融合,全区已累计成立业主委员会63个,业委会组建率达77.8%。健全物业服务管理综合协调机制,将物业管理工作纳入镇街党建重点工作进行考核,健全“镇街党工委-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宇党小组-党员户”5级党组织管理架构,实行1个网格设立1个党支部或党小组,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发挥红色物业联建联动作用,推进党建“1+3+N”联席会议和“吹哨报到”工作,组建矛调小组,协调多方力量共同化解物业管理矛盾纠纷,群众投诉率持续下降。

强化管理、聚力整治,打造高品质服务。强化红色物业服务阵地建设,建设完善综合物业服务大厅管理服务平台和红色物业党建基地平台,筹集资金50余万元,建设了我市首个集多功能为一体的物业服务大厅,营造共建共享、共联共治的社会氛围。同时,指导镇街社区建设一批红色驿站,构建红色物业阵地,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物业工作,为红色引领注入新的元素。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开展物业服务“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入户走访了解、二维码问卷调查等方式,共排查出物业服务领域现存问题1012余个,全部台账式管理,目前问题整改已完成82.3%。

明确重点、靶向发力,解决群众身边事。以群众揪心事为核心,完善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平台建设,设立了“公共收益”账户,明确公共收益由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的管理和支配权。指导有条件的小区进行小区公共部位经营活动,用以贴补公共部位的维修和解决业主委员会的办公费用无出处问题。以群众操心事为抓手,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区物业服务行业综合党委组织号召下,物业党员和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积极下沉、扎根一线,把创城工作纳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重要环节,坚持问题导向,落细落小、从严从快,截至目前,全区物业小区共粉刷墙体9600平方米,疏通下水道1500余米,施划修复机动车非机动车泊位560处(个),入户发放创城宣传彩页2800余份,同时加强线上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累计推送各类文明知识350余篇。以群众烦心事为重点,定期对行业运行开展梳理总结,对信访量大的住宅小区,联合市场监管局、发改局及属地镇街对小区进行联合督导检查,全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今年以来,开展专题督导核查5次,发出通报4期,对1个住宅小区采取了降低星级标准的惩戒措施。(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贾礼章 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