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9月21日 16:13:03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枣庄报道

9月20日,2022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暨第六届滕州书展新闻发布会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滕州书展将于9月29日在滕州市工人文化宫拉开大幕,展期持续至10月3日,历时5天。

本届书展主会场设在工人文化宫,同时开设滕州书城、新华书店善国北路店、大众书局、善读善品读书社四个分会场,形成“1+4”会场布局。同时打造“云端书展”平台,群众可在网上逛书展、抢书券、购图书、看直播,多角度为群众提供丰富文化盛宴。

书展期间,将举办开幕式、云端逛书展、直播间专访、名家讲座、作家读书分享会、读书人风采沙龙、“国学小名士”中华经典诵读、亲子阅读、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讲报告会、惠民文艺展演、书画家献墨宝、书展最美瞬间摄影作品征集等19项60余场主题活动,全面掀起阅读热潮。同时还策划了全民捐书、图书漂流等活动,市民可在书展现场图书捐赠和漂流驿站捐书、换书,让好书因分享而增值。

滕州坚持把办展为民、办展惠民作为举办滕州书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本届书展将在全场图书八折、惠民图书五折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购书补贴力度,通过发放电子文惠券、纸质抵现券进行“折上折”。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通过“飞羊精选”平台发放文化和旅游惠民电子消费券为70万元,其中枣庄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30万元,滕州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40万元,分别于9月29日至10月3日每天9:00,分5次进行发放。滕州电子文惠券可以抵扣书价的50%,纸质书券每张面值10元,可以直接当作现金使用,切实让群众花最少的钱买正版的书,最大程度让利于民,也将有效地拉动文化旅游消费,助力“善读滕州”品牌建设,让广大市民共享读书的欢乐,切实让市民乘兴而来、满意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