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9月21日 16:16:58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张志民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挖掘和传承枣庄丰厚的餐饮美食文化,积极搭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餐饮文化展示和交易合作平台,集中展示以辣子鸡产业为代表的旅游美食文化发展成就,打造独具特色的“中国辣子鸡之乡”等枣庄旅游美食文化品牌和节会品牌,点燃城市烟火气,推动文化旅游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9月19日,作为中国枣庄第六届辣子鸡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的“枣庄全鸡宴”美食大赛在枣庄市劳动技工学校举行。

经过初选,来自全市40个团队参加今天的枣庄全鸡宴美食大赛。今年相对往年最大的亮点是在比赛的内容上做了突破,要求每个团体以“全鸡宴”方式作为作品,全力展示选手的实操和创新能力。每个团队制作16款以鸡为原料的烹饪作品,每个菜品中应具有鸡的元素及与鸡延伸产品和相关元素,具有鲜明特色,凸显枣庄辣子鸡特色美食文化和独特的风味。

经过3个小时的角逐,专家评委和美食家评委的认真评选,逐一打分,现场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将由组委会颁发奖牌、证书和现金奖励。

据介绍,中国枣庄辣子鸡美食文化节由市中区委、区政府等单位主办,枣庄市烹饪餐饮酒店商会、枣庄市劳动技工学校等单位联合承办,已连续进行了五届,极大助力了枣庄辣子鸡品牌在国内外的传播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