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1月17日 10:13:05   来源:枣庄新闻网

枣庄新闻网讯 临近春节,山亭区客运总站职工田伟和她的工友正抢时间赶制花饽饽。她们用南瓜、胡萝卜、火龙果、橙子等榨汁,调成各种颜色和面,做成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花饽饽。

据了解,每逢春节,她们总会做鸳鸯、鲤鱼、龙、凤、寿桃等花饽饽,精美的造型寓意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望。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走亲访友的礼品被各种便携的礼盒替代,但山亭人招待宾朋的餐桌上,花饽饽依然成为抢手货,不仅在国内受欢迎,还出口到国外,让传统文化走出国门,实现了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完美结合。

田伟工友徐萍告诉记者,春节蒸花饽饽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纯天然手工制作,被列为山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她们表示,要将花饽饽这一民俗传统文化传承下去,蒸出浓浓的年味儿。 (记者 王兆虎)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