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1月31日 10:46:43   来源:枣庄新闻网

枣庄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峄城区的街头巷尾、商场景区、文化场馆热闹非凡,文艺演出、文化展览、民俗非遗、景区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惠民活动精彩纷呈,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热闹、祥和、喜庆的欢乐春节。

多彩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1月19日,峄城区举办了文化馆里过大年——峄城欢乐汇·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黄河大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该活动内容涵盖黄河大集·非遗年货节、非遗技艺展示体验、民俗游艺展示、猜灯谜·闹元宵等8项文化活动,为全区人民奉献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欢乐喜庆的文化盛宴。春节期间峄城区还开展了峄城欢乐汇——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冬春惠民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峄城欢乐汇·戏曲进乡村”活动、全区广场舞大赛(选拔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巡演、山东手造·非遗工坊线上展等活动,通过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为群众献上高质量的节日文化大餐。

惠民举措,助力文旅早复苏。为加快推动旅游业复苏,进一步增强居民旅游消费意愿,扩大市场有效需求,促进旅游综合消费提升能级,峄城区推出系列旅游优惠活动。冠世榴园青檀寺景区贯彻实施1月21日至3月31日全省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首道门票政策,有效推动景区人气转旺,旅游综合收入实现大幅增长。云深处研学康养基地春节期间实行免费开放,推出了云深处·榴园梦幻雪乡游活动,配套推出多项优惠套餐,让周边游客亲临现场体验一场冰雪之旅。峄城区文旅部门还开展了“文化进景区”活动。1月25日,峄城欢乐汇·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景区文艺演出走进云深处研学康养基地,让现场游客在游玩的同时享受到一场精彩的文艺大餐。另外,为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峄城区还推出3条精品文旅线路产品,将特色景点“串珠成链”,带领市民、游客畅游峄城。

丰富产品,让春节过得有滋有味。一是组织开展“黄河大集·非遗年货节”活动。春节期间,峄城区在区文化馆二楼非遗年货大集展区,群众可以尽情品味缤纷年货味,艺趣赶大集。二是开展“书墨飘香 悦享新年”春节主题文化活动。春节假期,峄城区图书馆每天开放,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在书香中度过一个充实的春节。同时策划了“‘兔’发奇想·玩转新年”看图猜成语活动、“书墨飘香 悦享新年”新春典籍文化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国图公开课讲坛、“书香山东 数字阅读”共享工程荐读等线上活动。元宵节期间,峄城区图书馆还将举办“欢天喜地猜灯谜·祥和欢乐闹元宵”活动。

“双管齐下”,线上线下演出不断。春节期间,峄城区文艺演出可谓好戏连台。从1月19日(腊月二十八)至1月27日(大年初六),每天上午在区文化馆的“百姓大舞台”上都有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轮番上演,让喜欢曲艺节目的群众过足瘾。同时,还通过“文旅峄城”微信平台推出线上展演活动。豫剧《一家人欢天喜地把我来请》、柳琴戏选段《荷花开放》、小品《忙宣传》、京东大鼓《送女上大学》、吕剧《小姑贤选段》、豫剧《朝阳沟选段》、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旗袍秀《江南之南》等优秀节目轮番上线,让不能前往现场观看的群众可以通过线上观赏。(记者 刘明 通讯员 吴远常)


责编:朱忠魁